大漠戈壁里的情人节

 

李瑞玉、曹彩云夫妇是采油二厂顺北油气服务项目部塔河采油队一对“双职工”,夫妻二人是2011年国庆节进疆。

顺北油气服务项目部采油队坐落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北缘。这里四季少雨,沙尘天气较多。

46岁的李瑞玉担任生产四班班长,负责3个计转站54口井的生产、集输、故障处置,以及73卸油站的管理工作,管理的3个计转站先后被评为标准化班站。

曹彩云就在丈夫管理的72计转站工作,每天负责油水井的现场管理、设备保养维护、资料报表的填写和油水井的动态分析,确保原油集输平稳安全。

 七夕节当天,因新井投产,李瑞玉要忙上一整天。

“今年的情人节,要提前过,一定要陪伴妻子过。”李瑞玉口里没说,他想给妻子一个惊喜。816日,距离七夕节还有一天。天还没有亮,李瑞玉就早早去处理其他计转站及油井上的事情,10时就来到72计转站,帮助妻子干活儿,和妻子一起过情人节。

进疆7年来,曹彩云第一次在站上与丈夫并肩工作渡过情人节,曹彩云由衷地感到幸福。 


信息来源: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