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油田消防保卫中心受到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嘉奖

8月9日,河南油田消防保卫中心收到来自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的感谢信。对今年六月份参加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在南阳市新野县唐河流域组织“2023年豫鄂两省跨界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中的突出表现给予肯定,特发函以示感谢。

按照应急演练要求,消防保卫中心代表河南油田应急救援中心参加演练。该应急救援中心承担着构建污油池、搭设集污袋,收集并协助转运污油,阻止污染物沿河进入湖北省境内等主要任务。同时,积极主动义务帮助现场指挥人员参与现场的布置。

为圆满完成任务,消防保卫中心全体参演人员冒高温实地反复预演,特别在演练当天,气温高达39摄氏度。2个多小时的紧张演练,汗水浸湿了队员的战斗服、灌满了战斗靴。全体队员积极应对高温“烤”验,按照演练分工,现场处置专业、有序、高效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展现了油田应急队伍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得到在场各级领导高度赞誉。


信息来源: 
202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