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急难愁盼” 用心用力解决

“感谢党组织及时安装热水器,我们再也不用排队急等水烧开了。”6月17日一大早,水电厂供电大队魏岗外线班员工张俊峰高兴地接了一大壶水,准备外出巡线。

魏岗外线班员工习惯于巡线前接一大壶开水。但是,班里原来的水壶功率小、烧水慢,时常耽误员工接开水。发现问题后,该党总支迅速给外线班安装了热水器,解决了员工排队接开水的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访需问计大走访”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员工所思所想、所愿所盼,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聚力办实事、聚智解难题、聚心汇合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力办实事   密织民生福祉保障网

各单位党委从本单位员工反映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着手,将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抓紧研究解决。

6月初,资产经营中心采出液处理项目部的30多名员工,喜滋滋地告别铁皮房和自己做饭的历史,开始在新建成的小食堂用餐,在新建成的员工宿舍看电视,享受着党组织的温暖。近段时间,资产经营中心发挥餐饮集群优势,不断提升双河食堂、北区食堂、中心食堂服务质量,改造扩大唐河基地食堂,投运东苑食堂。他们实施食堂集群式标准化管理、蔬菜食品一体化集约采购、“一卡通”便民服务等举措,年可实现就餐65万余人次,让油区员工群众吃得安全、健康、实惠、舒心。

针对夏季生产特点,采油一厂党委加强员工食堂卫生监管,增加饭菜花样品种;按需为偏远井站发放矿泉水水票,解决员工喝水难题;组织员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丰富员工文化生活。

水电厂党委组织机关党员深入一线帮助班组巡线,入户排查困难员工家中的水、电、气安全风险隐患,目前已为群众办实事40多件。

物业服务中心党委邀请健康专家举办讲座,采取各基层单位分头组织等形式,给来自基层的520余名员工进行健康检查。

物资供销中心党委在调研中了解到,一些员工对单位专业类会议多、时间长、陪会等现象有意见。他们着手实施精益管理,严控会议规模和时间。针对员工提出的“希望单位增加举办文体活动次数”的建议,他们开展了健步走、软排比赛和“送文体用品下基层”等活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聚智解难题   打造高质量发展发动机

以“经营好企业是为员工群众办的最大实事”为出发点,各单位党委深入基层调研,列出调研解难题项目清单,集全员之智,谋求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采油二厂党委围绕原油上产重点工作,组织机关人员到5个生产单位蹲点帮扶。各采油管理区党总支聚焦价值创造,梳理出自主承揽抽油机保养等48条“办实事”项目建议,预计年可降本增效300万元。

油服中心党委聚焦为生产经营办实事,推进落实“双认领双汇报”工作机制。各基层党支部委员认领党建任务,认领本单位生产经营主要指标,实行分级管理、指标到人,闭环管理,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中心15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通信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一线调研,梳理出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抓落实的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目前,他们已为一线信息化运行维护人员配备护目镜,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通过与甲方沟通,协调解决了信息化维护及时率难题。

聚心汇合力   共画攻坚创效同心圆

以拓市增收、安全质量、管理提效为重点,各单位党委着力解决基层员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基层员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效。

消保中心党委派人深入新拓展的塔里木乙烯消防项目部,与员工谈生活、聊发展,摆问题、找方法。针对该项目部地处偏远、风沙大、空气干燥特点,中心党委给该项目部员工寄健康检查箱,送预防感冒、抗过敏等常用药物,组织机关、后勤人员到外创市场员工家中实施困难帮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车管中心党委聚焦行车安全,结合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标,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跟班带车,线上编发“学党史安全风险提示”,线下开设“安全课堂党员讲”“安全技能小课堂”等,为化解车辆安全风险夯实了基础。

技术监测中心党委转变工作方式,组织技术人员主动为一线开展空气呼吸器检测上门服务。目前,他们已为各基层站点的近70台空气呼吸器排除了安全风险隐患。


信息来源: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