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4月6日,油田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历史学博士周楠作题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

油田领导秦都、陶光辉、何刚、张初阳、黄忠桥、武国顺、李德儒参加学习。

专题讲座围绕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的政治保证;坚持解放思想,推进理论创新,是改革开放的思想保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改革开放的方向保证;坚持依靠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是改革开放的力量保证;坚持由点及面的渐进式改革,是改革开放的方法保证。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何刚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把握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分三个阶段推进,每个阶段学习各有侧重,要把握好各阶段重点,加强推进落实;二要抓好统筹。要重点落实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宣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六项具体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务求实效。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要领,深入贯彻落实油田党委全委会、十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用精益管理的理念把油田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油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专题学习在采油一厂、采油二厂、郑州科研基地、新疆采油厂、铜川分公司、培训中心(油田党校)、机关二楼三角会议室设分会场,油田中层干部、首席专家、机关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以及第二期青干班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专题讲座学习。

信息来源: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