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3月12日,集团公司召开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上级国企改革相关精神,对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对相关业务进行针对性培训,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聚焦目标保质保量抓落实,推动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秦都在油田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月例会精神,通报了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开展了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业务培训。润滑油有限公司、石化机械公司等4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牢牢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深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各方面高度关注的政治任务,是需要攻坚啃硬的复杂工程,是刻不容缓的必答题,要提高站位,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牢牢把住节点,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大战硬仗。二要掌握用好新阶段深化改革的方法论,扎实推动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推动改革,坚持以辩证思维推进改革,坚持以创新精神推进改革,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三要高站位高水平组织实施,确保取得高标准成效。工作安排要再细化,各级责任要再压实,整体合力要再增强。

会议强调,要组织好首季“开门红”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抓住有力时机,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秦都在分会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对标对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只争朝夕的作为,挂图作战,深入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通过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二要进一步提升深化改革的针对性,用实际发展的效果检验改革的成果。要加强基层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切合实际,准确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要向主要矛盾发力,打破惯性思维,深化机制改革,真正发挥考核激励作用;三要以抓铁留痕的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实落地。要同舟共济、拧成一股绳、横下一条心,破除陈规陋习。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危机感、责任感、担当尽责,推动改革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做好深化改革的动员工作,让大家清楚“为什么、改什么、怎么改”,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理解改革、拥护改革、投入改革、支持改革,为改革献计献策,推动企业走出困境、建成“小而优”油田。

信息来源: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