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迅速学习宣贯油田职代会暨工作会议精神

油田十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刚刚结束,油田各单位迅速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原文传达学习大会报告,并围绕“135”九项重点工作、油田“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刻解读大会思想内涵,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把油田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融入到各项工作中。

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拿出百倍的热情,以奋斗者的姿态,锚定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全力推进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大会提出,在精益管理上对标提升,提高运营效率效能。采油一厂、采油二厂、新疆采油厂等生产单位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坚定精益管理思路,明确下步工作中要不断优化生产过程管理,全力控制老区递减,深挖工程技术潜力,切实做好每一口油水井管控措施,把精益管理提升作为对标行动重要内容,以高水平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会提出,要在科技创新上强力推进,赋予更强发展动能。研究院、工程院通过召开干部大会、领导班子扩大会、职工代表大会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油田大会精神。研究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聚焦“勘探怎么做实、开发怎么做稳、科技怎么做精、厂院合作怎么做深”等问题,深入研讨,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工程院明确抓实转化政治优势、完善激励机制、深化项目化管理等六项措施,确立了开展集团公司科研项目20项、局级科研项目20项、新技术推广项目35项950井次,科技增油5.8万吨的发展目标。

大会提出,要打造更具价值创造和服务保障能力的专业化队伍。油服中心对照中心15项重点工作学习职代会精神,找准油服在油田发展中承担的责任使命,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水电厂、消保中心、物资供销中心、物业服务中心、车管中心等单位在增强服务油气主业和拓市创效能力上下功夫。水电厂将持续提升油田内部供电安全经济运行水平、外部市场发展空间、明珠售电业务盈利能力,推进光伏发电、风能发电、充电桩新能源业务;消保中心把切实提高队伍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作为下步重点工作,按照军事化管理标准和精益管理理念,严格加强队伍作风,加强岗位练兵和灭火演练,全面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现场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物资供销中心将全面践行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理念,做优集中采购,强化质量管控;物业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效益、服务、稳定”三条主线,全力做好增收创效、塑造品牌、改革优化、服务保障等六项工作;车管中心将全力以赴保生产、从严从实抓安全、千方百计控成本等六项工作作为下步工作重点。

培训中心、新闻中心等单位迅速召开干部大会,结合单位面临的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培训中心围绕“建设名校,铸造名师,打造精品”的任务目标,明确加强质量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品牌建设工作措施,深化“名师工程”建设,培育精品课程,打造培训品牌。新闻中心对标精益管理行动,梳理各工作流程、节点,改《河南石油报》邮政发行为自办发行,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 
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