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安排2021年预算平衡工作

1月11日,油田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压实管理责任,确保圆满完成预算编制工作。

油田领导陶光辉、黄忠桥、武国顺、李德儒出席会议,并对预算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油田完成国资委减亏控亏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目前,油田面临着非常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影响,油田SEC储量、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下滑,成本费用居高不下,完成效益指标需要更多优化;勘探局有限公司需要进一步加大外创市场规模,扩大收入来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产量、工作量、成本、效益等主要指标,制定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生产经营预算方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力争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做到全过程、全面受控,确保完成2021年各项预算指标。

陶光辉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吃透任务,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要充分利用预算对接的契机,上下统一思想,查找不足,发现问题,改进方案,优化过程,精益管理,挖掘潜力;要做到“五到位”,运行管控到位,措施保障到位,降本增效到位,业财融合到位,考核兑现到位;要做到“三必保”,安全环保应急必保,科研工作必保,开发基础工作必保;要落实服务型机关的创建,机关职能部门要帮助并指导基层,充分调动及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引导全员算效益账,干效益活,产效益油;要坚定不移地做大增效文章,既要做大油气产品销售收入,更要做大工程、施工、劳务、科研等外创市场收入;要确保预算指标严肃性。预算指标确定后,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落实,按时保质完成预算指标分解任务。

信息来源: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