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到基层调研

12月17日,勘探局有限公司、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陶光辉,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儒先后到资产经营中心、采油二厂调研,了解资产经营中心含油污泥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采油二厂年度生产经营汇报,要求广大干部员工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瞄准产量效益“出血点”,加大科技创新、管理进步力度,为油田扭亏脱困高质量发展作出大的贡献。

在资产经营中心,陶光辉察看了含油污泥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施工情况,了解了含油污泥减量化处置工艺流程,要求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让项目尽快创效益。随后,陶光辉察看了唐河基地供暖运行情况,了解油田闲置资产盘活情况,要求用好现有资产,提升资产创效能力。

在采油二厂生产指挥中心,陶光辉了解了该厂各管理区信息化建设和该厂电网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生产信息化深度应用,优化生产组织方式,打破管理区限制,加强全流程全节点电耗分析检测,降低运行成本,提升运行效率。

听取采油二厂年度生产经营、改革调整、安全环保等工作汇报及2021年工作思路和措施后,陶光辉充分肯定了采油二厂在保持产量稳定、深挖内部潜力、加大降本力度等方面做的工作,也剖析了当前采油二厂存在的产量递减比较快、开发成本高、多轮次吞吐后油汽比低等问题。

陶光辉要求,采油二厂一要进一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油田干部大会精神,谋划好2021年及“十四五”发展方向、工作目标。要按照总书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努力稳油降本,提高效率效益。要因藏治理、分类治理,围绕提高稠油效益、油汽比,从源头方案、过程管理上入手,在技术、优化、材料降本上下功夫,努力扭亏脱困。要加强难动用、未动用储量低成本技术研究,精细注采调整,做好热平衡、水平衡等集输系统优化,努力提高稠油效益;二要做好2020年各项收尾工作。要抓好年度生产经营指标落实,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环保稳定工作,特别是要加强锅炉治理等工作,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大力培养人才,重用在生产、科研、外创市场做出成绩的年轻干部,及时给予奖励,激发干部员工队伍活力动力,推动创新创效落地。

李德儒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常采管理工作,要制定水驱单元的综合治理方案,提高常采区块产量;二要加强日常动态调整工作,保障常采开发效果;三要积极探索难动用储量的开发工作,加强特超稠油难动用、水平井直井的综合治理,把难动用储量转化为产量。

油气开发管理部、工程技术管理部、财务资产部(财务部)、总经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给采油二厂提产量、降成本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