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班

12月13日,油田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中央党校强舸教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油田领导秦都、陶光辉、何刚、张初阳、黄忠桥、武国顺、陈祥、李德儒参加学习。

强舸教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和时代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强大合力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内容丰富生动,高屋建瓴,思想性、逻辑性很强,切中实质。

专题辅导班上,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何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结合实际,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结合起来,与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加大宣传力度,在全油田形成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与学习贯彻落实油田干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油田干部大会深刻分析了油田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135”九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实现路径和具体措施,向全油田发出了“以奋斗者为本,为生存而拼搏、为发展而超越”的号召。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讨论,吃透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坚定信心,改进作风,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推进落实。要把会议精神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2021年的工作部署中去,体现到党委全委会、职代会暨工作的筹备中去,体现到当前的形势任务教育和舆论引导中去,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奋斗拼搏、开创油田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思想信念和行动力量。三要学以致用,全面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对标对表,把油田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当前要重点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搞好全年工作总结,确保安全稳定和谐,做好迎接上级检查考核有关工作,抓好先进典型选树,做好岁末年初重要节点的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切实安排好送温暖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油田党委理论中心组其他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专家、协理员、郑州、新疆、铜川分会场约230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