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到水电厂调研

9月23日,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秦都,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儒到水电厂调研,了解生产经营、降本创效、外创市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慰问干部员工,面对面倾听基层员工心声,要求水电厂要做好“十四五”规划,持续抓实降本创效、安全生产、党建、深化改革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全力推进可持续发展。

秦都、李德儒首先深入水电厂电力调度中心,了解油田电网分布情况、日常工作流程、紧急情况处理方式等。

听取水电厂工作汇报后,秦都对水电厂降本增效、开拓市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水电厂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讲条件,用顽强的战斗力为油田生产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和保障。坚持从严管理抓安全,形成了有效的、具有自己特点的安全管控手段和方法。积极适应新环境变化,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创效益,为油田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秦都要求,水电厂一要持续抓好党建引领工作。要坚持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凝聚起克服困难的民心、信心,把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激发起从党委到支部到党员的责任感,真正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进一步研究发展思路,立足实际,做好可行的、指导性强的蓝图,实现水电厂可持续的、良性的、有效益的发展。三要进一步抓好降本创效工作。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降本创效这个核心,引导员工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千方百计在降本创效上下功夫。要通过合理的激励政策,激发员工降本创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要利用好信息化系统,做好风险研判,切实发挥信息化在保障安全生产中的作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未雨绸缪做好风险预防工作,保障安全。五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破除影响企业效能发挥的“陈规陋习”,提升效率效能,激发发展活力、市场生产力、创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让员工有自豪感,归属感。六要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工作。人才是发展之本,要研究好人才队伍接替问题,通过改革,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这个生产力潜力。

结合水电厂下一步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秦都强调,水电厂要探索去行政化的管理方式,激发每个岗位创造价值的潜力。要探索对标先进单位的对标工作。要结合实际,找到合理的标杆,提高各项工作水平。要探索精益管理模式,真正实现从从严管理到精细管理到精益管理的转变,把精益管理贯彻到生产链条全过程,压缩不创造价值的部分,拓展创造价值的部分。

李德儒要求,水电厂要发挥好水电管理最高水平和专业技术优势,加强与各单位的技术、管理交流合作,推进油田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安全用电用水,节约用电用水;要加大研究国家新能源市场、技术、政策力度,拓展业务,谋划下一步可持续发展。

生产运行管理部、财务资产部、投资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对水电厂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