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到能化公司调研

9月23日,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秦都,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初阳到能化公司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扭亏脱困、外创市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能化公司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精益管理,突出技术创新,做强特色品牌,把能化公司打造成集团公司领先的,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的能化公司。

秦都、张初阳先后深入能化公司新联合车间、一联合车间、特种蜡车间,了解生产流程、常减压、糠醛精制、特种蜡装置等生产装置运行情况,车间生产经营指标对标情况等。

听取能化公司工作汇报后,秦都指出,能化公司能实现从国资委挂牌督导的处僵治困企业到扭亏脱困的转变,是班子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到位,领导力较强的结果;是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拼搏奋斗的结果;是深化改革,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性、创造性的结果;是深化成本管控,体现业财融合、精细管理的结果;是把握市场脉搏,建立研产销一体化体系的结果。

结合能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秦都强调,能化公司要立足实际,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坚定信心,深化改革,把特色之路走得更好。

秦都要求,能化公司一要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坚定信心,坚持发展特色,不断完善具体措施,不断深化改革,推进精益管理,提高企业的生存能力、劳动生产率、产品市场竞争力、销售量和资产盈利能力。要立足实际,求真务实,突出市场引领,精准研判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和销售量。要突出精益管理。精益管理是增强企业竞争力,赢得市场竞争力的关键一招,要从从严管理到精细管理到精益管理转变,推动各项工作精益求精;要认真学习精益管理的思想理念,提高理论认识,带领各级领导自觉投入精益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突出特色发展,按照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要求,瞄准特色,做精做细做强特色化工。要突出技术创新。结合实际和市场需要,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形成技术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引领力。要聚焦效益,持续提高市场适应力、生存力和发展力,把能化公司建成集团公司领先的、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的能化公司。二要在抓效益的同时加强安全管理。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隐患事故,对设备做全面的安全体检,开展隐患风险大排查,加强管理,提升安全系数;要通过激励政策调动全员防控安全的积极性,确保万无一失,安全生产。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建,把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要与生产经营紧密融合,达到班组有党员,车间有支部,让每个支部成为工作的领导核心,每个党员成为冲锋在前的“排头兵”,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通过党建工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人才成长,夯实发展的人才根基。

张初阳要求,能化公司要做好“十四五”规划,从长远发展考虑,做强做大特种蜡业务;要强化安全生产,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统筹考虑人员储备问题,夯实可持续发展人才根基;要紧盯高端、高附加值产品,加大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力度,提升盈利能力。

设备管理部、财务资产部、安全环保部、总经理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对能化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