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到油服中心调研

9月15日,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秦都,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初阳到油服中心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扭亏脱困、外创市场等重点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油服中心加大技术创新,开拓更多高端市场;加大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力度,切实发挥党建对生产经营的推动作用。

听取该中心工作汇报后,秦都指出,油服中心发展有思路,管理有措施,扭亏有对策,工作有成效。前8个月,油服中心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改革调整、全力攻坚创效、加大技术创新、严抓HSSE管理,凝聚攻坚合力,增活力提效益,助力提速提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秦都要求,油服中心干部员工要有敢于闯的闯劲,要当深化改革的先锋,勇于改革、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想办法,找措施,精准施策,解决“难题”,实现全面扭亏和可持续发展。一要既紧盯全年持续攻坚创效目标,把握明年工作安排,持续推进攻坚创效行动,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确保纵横向指标都有进步提升,从而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强化党建,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各方面。要通过融合带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敢打硬仗,能打硬仗、能创造价值的队伍。要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全面融合,做到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要进一步强化现代化管理,推进精益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益;要不断优化技术服务,让专业化队伍技术更强、更有特色。三要狠抓技术创新,树立“技术领先为王”的理念,真正立足实际,发挥技术创新作用,提高劳动生产率;要鼓励技术创新,引领干部员工积极主动创新,形成技术创新好氛围。四要抓实安全管理,筑牢安全底线。要针对技术特点,形成从上到下一体化的全方位安全管控体系;要从严管,从领导抓起,以上率下,形成全员严抓安全的氛围,让全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施工环节、生产现场。五要进一步加大外创市场力度,形成人才品牌优势。要在外创市场过程中逐渐创建技术品牌,从而实现从站稳市场到扩大市场的飞跃。六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麻痹,不懈怠,确保员工健康,企业安全。

张初阳要求,油服中心要进一步提高生产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力;要进一步提高经营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

油气开发管理部、工程技术管理部、设备管理部等机关部门负责人给油服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