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到采油二厂调研

9月10日,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秦都,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初阳、李德儒到采油二厂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员工,了解效益生产、改革调整、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并要求采油二厂要把握好产量与效益的关系,打好增储上产的效益战。

秦都、张初阳、李德儒先后深入采油二厂8号女子计量站、75吨燃煤锅炉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参观采油二厂艰苦奋斗教育基地,了解125注聚站生产情况、信息化设备维护情况、安全环保措施和降本增效成绩等,肯定基层员工乐观进取、苦干实干的精神,肯定采油二厂人才培养工作,并强调,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苦干实干、“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石油石化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发扬光大。要做好近地表的油气管线维护保养,确保各类排放物指标达标,确保清洁生产落到实处。

听取采油二厂工作汇报后,秦都指出,采油二厂一线干部员工充满对石油事业的热爱,以苦为乐,非常自信,奋斗精神足;创新利用党建人才资源优势外创市场,做法值得推广。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当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效益开发,抓实价值引领、安全环保工作,激发了干部员工活力;深入融合抓党建,各项工作都有特色,并形成严谨细致规范的管理工作和企业文化。

秦都要求,采油二厂要尽最大努力,把握好产量与效益的平衡,正视困难,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基层的主观能动性,打好增储上产效益战,全力以赴提升产量;要强化低成本战略,立足实际,形成生产与技术、机关与基层的合力,打出综合降本的“组合拳”,加大奖励力度,激发基层各个环节降本的活力,形成“我为产效益油献一策”的氛围,切实降低生产成本;要持续抓实安全环保工作,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永远绷紧安全环保弦,对安全环保隐患风险做到心中有数,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未雨绸缪做好风险预判,并制定精准预案,把安全环保措施落实落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深度融合抓好党建。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国有企业领导干部20字方针,要求自己,并带领干部员工,勇于克服困难,形成独到的发展优势;要把更多的精力下沉到基层。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解决问题的功夫在基层工作和效果中体现出来。

张初阳、李德儒要求,采油二厂干部员工要在认真领会提高认识上抓落实,在紧盯目标细化措施上抓落实,在聚焦问题破解难题上抓落实,继续在提高开井率、储量动用上下功夫,加强技术研究,加大自主部署老井复查力度,全力提升效益产量。

信息来源: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