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行应急救援中心授旗仪式

8月4日,油田在文体中心东广场举行应急救援中心授旗仪式。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何刚出席并主持授旗仪式,勘探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忠桥为应急救援中心授旗。

油田成立应急救援中心旨在加强油田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油田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油区安全生产。

何刚指出,油田隆重举行应急救援中心授旗仪式,标志着油田应急救援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有力推动油田综合应急救援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何刚要求,油田应急救援中心要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油田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业绩过硬,充分发挥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救援训练,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让油田领导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爱戴的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为油田改革发展、生产建设保驾护航,为守护油区平安、和谐、稳定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黄忠桥指出,油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国石化应急管理规定》和《中国石化应急队伍管理办法》要求,油田依托消防保卫队伍,建立应急救援中心,在强化灭火救援的基础上,承担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救援、日常应急培训等职责。他强调,应急救援队伍要牢记誓言,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切实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敢于赴汤蹈火,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永远竭诚为民,自觉把油区职工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职工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用恪尽职守、忠诚奉献的实际行动全力打造“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铁军,为油田平安建设以及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授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观摩了消保指战员和特勤队员的精彩汇报表演,参观了应急救援装备展示。

 

信息来源:石正文 李海军
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