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对渭北油田注水工作提出要求

7月29日,渭北油田注水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油田领导张初阳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渭北油田前期注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剖析注水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在注水工作中的责任分工,为下步渭北油田注水工作的优化调整指明方向。

会上,研究院、铜川油气开发公司、工程院等单位和部门,围绕渭北油田注水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就油藏地质认识、开发动态规律、注水优化调整、注水工艺适宜性以及地面配套工艺等问题分别作了汇报。各单位领导和专家针对渭北油田注水工作中的难点展开讨论,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张初阳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牢记责任使命,以提高渭北油田产量规模为目标,加快现有储量的有效动用,提高油田采油速度;针对渭北油田注水工作,要建立起有效的地面系统,严格把控注水水质,确保注水方案顺利实施;要加快完善注水相关工艺配套,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形成一套简单实用的注水系统。

张初阳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渭北油田低成本运行的理念下,将投入用在刀刃上。同时,要继续促进生产现场与科研单位的紧密结合,强化理论研究与现场试验、实施一体化工作,形成厂院合作攻关的典范。

油气首席专家、油气开发管理部、工程技术管理部、研究院、工程院、铜川油气开发公司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信息来源: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