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光辉参加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

94日至7日,全国人大代表,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陶光辉,和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一起赴郑州、洛阳,围绕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表示,要聚焦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大力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郑州,陶光辉和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7所、浪潮河南分公司、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处,了解科技创新工作。在洛阳,陶光辉和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航光电、中信重工、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地深入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在座谈发言时,陶光辉表示,调研的过程,是一次学习提升、拓展思维的过程,是一次加深理解、坚定信心的过程,更是一次乘势前进、持续深化的过程。通过调研学习,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科学创新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

他表示,河南油田作为中央企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资源有效供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必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靠科技实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油田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抓好对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紧推动科技创新,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不断提高采收率,夯实油田发展的资源根基。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围绕勘探开发难题、低成本转型发展,紧盯国内外前沿新技术新动向新态势,请进来、走出去,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打造低成本技术系列,加快成熟适用新技术、新工艺规模应用,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油田建设,打造创新型企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力推进油田扭亏脱困,实现高质量发展。(常换芳)


信息来源: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