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处前8个月外部市场产值突破亿元

今年前8个月,供应处外部市场总产值达1亿元,实现利润800余万元,完成年度预算指标的90%

与去年同期相比,供应处外部市场总产值增长3000余万元,增幅达44%,利润增幅21.8%。今年,外销材料、销售油料、输出技术服务等外部市场项目增幅较大。

为做精做优外部市场项目,供应处坚持效益第一的原则,深耕市场,实现由提升数量向提升质量转换,让外部市场成为该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供应处重点打造河南油田物资销售品牌,做大对外物资销售市场。今年年初以来,该处持续深挖自身资源优势,发挥价格优势,主动找项目,积极跑市场,不断扩大销售业务,在销售化工原料和耐火材料上取得很大进展。他们主动与厂家沟通协调,落实供应资源;密切跟踪老客户,做好服务;积极与下游客户洽谈购销合作事宜,确保销售规模持续扩大。

供应处拓展技术服务,以老项目为依托,加强与甲方的深度合作,延伸项目链条。根据甲方需求和市场规模,他们采取劳务输出、技术服务、劳务+技术、项目总承包等模式,提升全业务链的服务能力,不断推进由劳务服务型向技术服务型转变,增强市场竞争力。年初以来,该处新开发福建联合石化、苏创燃气、吉祥普惠、宁波国事等多个劳务和技术输出项目。特别是在已有20人的宁夏仓储服务项目基础上,该处进一步合作沟通,又新增3人,力争整体承包物资仓储服务项目。

根据外部市场实际用工需要,供应处整合岗位,加强人员配置与管理,搭建适应市场开拓需要的组织架构,确保内部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与外部业务拓展和项目运行相匹配。

根据油田制定的《外创市场经营管理办法》,供应处制定对外创收奖励兑现和绩效考核等相关规定,提高奖励额度,加大对外部市场作出突出贡献人员的奖励力度,让付出多、创效多的人得到实惠,调动员工创效积极性。

供应处加强人才储备,将两个采购中心作为采购人才孵化器。从全处选拔的优秀人员,经过学习、培训,考试合格后,到采购中心顶岗实操训练。在其顶岗期间,该处完善考核机制,分ABC档考核,根据不同档次兑现员工效绩工资,当员工达到A档后,推荐参与外部市场采购人员的招聘录用。同时,该处组织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提高了专业人才素质。截至目前,该处完成了100余名采购专业人才和仓储保管员的培训工作。(危伟)


信息来源: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