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二厂煤改气工程高效又环保

近日,采油二厂集输三队实施的王集集油站低压燃煤锅炉烟气排放达标治理工程,将锅炉的燃烧方式由原来的燃煤改为燃气。

该工程预计10月份完成改造。改造后,锅炉排放的污染物能够达到国际二类地区排放标准。

新建燃气相变加热炉是高效环保产品,燃烧效率可达95%,相比燃煤加热炉,在减少配套设备耗电量的同时,更能有效地节约燃料,降低对流和辐射散热,达到节约能源、高效环保的目的。

近期,南阳市实施蓝天工程行动计划,责令南阳市相关单位共同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采油二厂积极响应,拆除原有的两台燃煤蒸汽锅炉及配套设备设施,更换为31500千瓦真空相变加热炉,配套建设燃气管线、补水系统、热水供应系统、工艺生产管线以及其他辅助设备设施。整改后的锅炉用于加热站内外输原油、掺水,并为分离器、污水缓冲罐、污水池、浮渣池、生活用热、采暖等提供热源。(黎启莲 王春)


信息来源:河南石油报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