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全面启动“质量月”活动

全国一年一度的质量月活动从91日开始。油田全面启动了活动。

8月底,油田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集团公司质量月活动安排,全面部署了质量月活动。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是:着力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国。

油田质量月活动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大力宣传中国石化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展示、交流近年来油田群众性质量攻关活动取得的成效,宣传油田质量创新先进人物、工匠大师。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质量活动,包括质量攻关、质量改进、QC小组活动等群众性质量活动;中国石化质量管理知识答题活动;质量风险分析与防控,制定重大质量风险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

三是加强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建设,包括举办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查找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的问题;加强质量监督检查,不断提高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四是强化质量监管,提升产品质量和工程质量,包括研讨国家、集团公司、省市行业抽检出的问题的解决办法,修订监管制度,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管专业管质量责任,开展专业质量生产、施工过程监督检查;开展脱蜡原油外输质量检查、考核;对各类井下工具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开展油田工程建设质量专项检查。

五是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包括开展标准查新活动,百项标准宣传贯彻活动,油田四级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六是开展油区民生计量专项检查,维护油区居民权益,包括开展民生计量专项监督检查,随机抽查、集中整治,曝光一批计量管理不规范的企业,强化油区企业的贸易计量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油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油田把质量月活动作为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增强员工质量意识的专题活动,以此活动为契机,践行中国石化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社会责任,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突出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推动油田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张少辉

信息来源:河南石油报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