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干部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凝聚推动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829日,油田召开党群工作例会暨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广大干部员工表示,要把握讲话根本遵循,肩负使命任务,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凝聚推动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当前,油田进入扭亏脱困、改革发展的攻坚时期,广大干部员工在学习讲话时表示,作为中国石化的一名员工,要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和初心,更加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更加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推动油田扭亏脱困、改革发展顺利进行。宣传系统干部员工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大家表示,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这对油田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干部员工学习讨论后认为,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采油一厂、采油二厂、新疆采油厂的干部员工在学习讲话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批示。当前,油田完成全年原油产量任务压力巨大。原油生产单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就要凝聚干部员工的力量,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聚民心的作用,为原油生产助力加油。

勘探大突破大发现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需要,是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的战略需要。勘探是上游发展的龙头,无论是实现可持续发展,还是高质量发展,核心在资源,关键在勘探。研究院、工程院的干部员工学习讲话后,对肩负的使命理解得更到位。他们认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科研人员责无旁贷,要通过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力量和智慧,为老油田高效勘探、效益开发献计献策,为油田增储稳产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推动各类文化市场发展壮大,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定不移将文化体制改革引向深入,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近年来,油田加大文化建设力度,形成了石油文化特色,在油田生产经营形势极为严峻的时期,要进一步提升文化影响力,通过石油工业游、公众开放日等形式,主动传播油田好声音,讲述油田好故事,树立油田好形象,为油田生产经营、扭亏脱困、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培养时代新人,在油田干部员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个精神上缺钙的人,不可能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培养时代新人,重中之重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当前,油田需要这样的时代新人,需要每个人筑牢精神之基。每名干部员工都要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当,敢担当,守规矩,懂纪律,为油田发展建功立业。(常换芳  林亚辉)


信息来源:河南石油报
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