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供一业”移交惠民利民

油田广大职工群众说:“我们的幸福感更加强了”


 “师傅,你们挖坑,干什么用啊?

电网改造呀。民用供电业务就要移交了。小区供电电缆要达到国家标准,我们要提前做准备。

国家标准?我们还能享受到国家标准的服务,那可太好了。

897时,家住中原小区的张师傅看到小区有人施工,好奇地上前询问。听说小区的供电电缆将达到国家标准,他赶紧把这好消息告诉左邻右舍。

张师傅的邻居们一听,都开心得拍手叫好:移交供水、供气业务后,咱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用户至上的幸福感了。以后,咱们的幸福指数会越来越高。

小区居民的这种幸福感源自优质服务至上的移交原则。本着这个原则,油田陆续推进相关业务移交工作。截至目前,油田已完成供气、唐河基地小区供水、双河区域污水处理、中心区污水处理等业务的移交。正在实施的22个项目已签订意向协议,其中,13个项目已向集团公司上报实施方案,8个项目已获集团公司批复,7个项目已签订正式协议。

民用供水、供气等业务移交后,油田居民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天然气入户了,再也不用人背肩扛液化气罐了;水电暖费可以通过网络缴纳了,再也不用排队等候了。生活方便了,成本降低了。

信息化服务,省心

奶奶到天然气公司缴费去了,你在家等我回来哦。”“奶奶,你真落后,现在都用手机缴费了。来,我帮你操作。

88日,油田北小区的石大妈急匆匆地要去天然气公司缴费。听孙子说可以用手机缴费,她高兴地说:这下可省心了,不用来回跑着缴费了……”

以前,油田小区居民家中使用的都是液化气罐,一罐气大约用一个月左右,用完后,就得居民扛着空液化气罐去换气站点换新罐。很多老年人腿脚不灵便,扛不动十几千克重的液化气罐。石大妈说:我老头子卧病在床,我74岁了。一到该换液化气的时候,我就发愁。

2015年,油田供气业务移交给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后,该公司把天然气通过管网引入居民家中,居民再也不用扛着液化气罐去换气了。不但如此,居民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缴纳天然气费用,省事又省时。

现在,油田小区居民可以通过网络缴纳天然气费用。随着民用供电业务、部分供暖业务的移交,小区居民的电费、暖气费也可以通过网络缴纳了。家住唐河基地小区的居民黎华珍说:虽然供电业务还没有正式移交,但是,我们已经提前享受到好处了。小区电网刚改造完,我都可以通过支付宝缴纳电费了。

社会化服务,暖心

这丹江水就是不一样,又甜,又清澈,烧的开水还没有水垢。去年5月,唐河基地小区供水项目移交给南阳市唐河县自来水公司后,家住唐河基地小区的李龙进常向儿媳妇夸赞。

以前,该小区居民饮用的是地下水。虽然,水电厂经过多道程序处理,保证了水质,但是,居民烧好的开水中有不少水垢,这成了小区居民的烦心事。

自从唐河基地小区的供水业务移交后,居民的烦心事就变成了开心事。居民喝上了丹江水,觉得不仅甜在嘴里,还甜到了心里。李龙进大妈说:这服务,就是专业。

这种高质量的社会服务,其他小区的居民也同样有深切感受。油田中心区的供水业务移交给南阳市官庄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后,该公司一流的服务态度让居民啧啧称赞。

7167时,地震小区的吴师傅家中突然停水,可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家都没有停水。吴师傅特别纳闷,急忙打维修电话。没想到,5分钟后,维修人员就赶到他家。维修人员仔细检查后,发现是吴师傅家里的水管总阀门出了问题,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问题,并且给吴师傅留下电话,嘱咐道:有问题随时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吴师傅幽默地对老伴说:今天,我特别有当上帝的感觉。

减轻了负担,舒心

供暖、供气、供水等业务移交后,咱油田可减轻了不少负担呀。对正处于扭亏脱困关键时期的油田来说,这可是大好事。油田的供暖、供气、供水等业务移交后,居民都认为减轻了企业办社会的负担。

的确如居民所说,部分小区供暖业务、供气业务移交后,油田的负担着实减轻了不少。供气业务移交后,油田每年就可减少支出约3000万元;社区服务中心南机小区供暖业务移交后,每年可减少运行费用约100万元。

石大妈说:实施市场化收费后,我们的负担也有所减轻。供气业务移交之前,石大妈每月都要花钱找附近的村民替她扛液化气罐,每月都得支出一笔费用,虽然数目不是很大。如今,石大妈省下了这笔钱,很开心。她与邻居闲聊时说:咱们可以用这钱买好多菜呢。

黎华珍也觉得负担减轻了。她仔细算了一笔账:现在,我不用开车出门就可以缴纳生活费用了。这样,我每个月还能省下点跑路的汽油钱呢。”(常换芳)


信息来源:河南石油报
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