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化公司特种蜡今年前7个月盈利505万元


816日,能化公司传来喜讯,今年前7个月,该公司生产、销售特种蜡7.3万吨、7.2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62万吨和2.29万吨,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盈利505万元。

今年年初以来,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建立预算管控机制,预测各产品、各装置的盈利能力,适时指导、调整、优化生产计划,使产品进一步向高附加值产品集中。公司坚持以效益更大化为考核导向,重点考核生产经营的难点、关键点的增效情况,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在特种蜡车间员工大幅度减少、完成产量困难的情况下,公司打破薪酬分配制度,试行成型(造粒)计件工资办法,使特种蜡日成型量由110吨提高到150吨。在丙烷、重质酮苯装置间歇式开工期间,员工倒班方式由四班两倒变为三班两倒,解决人员不足问题,保证了高附加值特种蜡产品-85号微晶蜡的原料生产任务。前7个月,公司蜡产品收率59.20%,同比提升7.24%;高附加值产品收率99.63%,同比提升6.45%

公司加大客户走访力度,提升收集市场信息质量,开拓新区域市场。4月份以来,公司负责人带队走访苏州、无锡、重庆、成都等地区客户,并参加蜡产品行业年会,获得第一手市场信息,为公司制定营销策略提供了市场依据,并成功开发了福建、广西等远距离区域市场的9家新客户。公司创新营销方式,改变以往有什么销什么的营销策略,加强特色营销,结合市场需求、产品特性与行业匹配情况以及产品销售时机等,及时调整销售策略,提升销售效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下游炸药蜡生产企业基本停工,需求蜡原料量极度减少。根据市场实际,公司降低排产,增加其他特种蜡品种产量,实现产销匹配。对阻燃蜡等部分特种蜡产品,公司预判市场产品走势,在保障生产前提下,合理调配库存,在市场低迷时期保持高库存,等待市场转好后再销售,保证了产品整体效益更大化。


信息来源: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