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重大先导试验通过集团公司立项审核

727日,从研究院传来消息,由该院开发一室负责的两个重大先导试验顺利通过集团公司立项审核。

这两个项目是双河油田1-3层系聚驱后非均相驱提高采收率先导试验王集油田断块油藏化学驱提高采收率先导试验,是集团公司今年6个重大先导试验中的两项。两个项目通过立项审核,标志着非均相复合驱技术即将在我油田投入试验。

双河油田1-3层系聚驱后非均相驱提高采收率先导试验项目,选取双河油田1-3层系作为先导试验区,开展攻关研究。该项研究工作一旦取得突破,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油田聚驱后储量采收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王集油田断块油藏化学驱提高采收率先导试验项目,选取王集油田王17断块作为先导试验区,将为提高油田小断块储量采收率提供技术支撑。

两个重大先导试验的成功立项,对于我油田聚驱后整装油藏及小断块油藏进一步提高采收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于提升油田三采技术和增产稳产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信息来源: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