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全力营救被洪水围困群众

7月27日,南阳市官庄镇龙泉村附近的迴龙寺内,28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消保中心消防队员接到救援电话,紧急前往救援,经过奋力营救,将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当日16时许,消保中心“119”指挥中心接到紧急救援电话,称官庄镇龙泉村附近迴龙寺周边的道路,被暴涨的河水淹没,28名群众被围困在寺庙中。被围困的群众中,有1岁多的婴儿,有80多岁的老人。强降雨持续,河水仍在暴涨。

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救援电话后,消保中心魏岗消防保卫大队紧急出动2台消防车、1艘冲锋舟和10名指战员,紧急前往救援。湍急的河水淹没了出入村庄的道路。消防队员无法辨识水位深浅,救援工作难度较大。危急时刻,救援战士刘柱、黄向新穿上救生衣,把绳索绑在身上,跳入水中,为冲锋舟辨别水位、调整方向。教导员吴振威驾驶冲锋舟,在杂乱的树木和农作物间穿梭,避开垂落的电线、树桩,陆续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第三次转移过程中,冲锋舟发动机突然停止转动。吴振威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查找原因,排除了故障。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营救,27名群众安全上岸。但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为看护自己的电动车,不愿意离开。看着持续上涨的河水,消防队员心急如焚,在其他群众的协助下,找来老人的亲属,反复劝说,才把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被救群众感激地说:“你们真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呀,太感谢你们了!”

信息来源: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