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领导马永生到春光油田调研

7月19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永生到新疆采油厂春光油田调研,对春光油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加大勘探力度,实现春光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主任李德芳、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主任孙焕泉、科技部副局级调研员焦大庆陪同调研;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郑和荣,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陶光辉参加调研。

马永生来到新疆采油厂春光采油管理区春光联合站、2号计量站实地调研,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工作,不负春光加油干,实现春光无限好的美好愿景。

陶光辉在现场汇报了春光油田的发展情况。

马永生指出,河南油田干部员工在高温酷暑中始终保持了高昂的士气,工作热情高,劲头足,是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河南油田结合实际,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油田板块的工作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抓得实,抓得细,制定了详细的部署方案,特别是在应对低油价挑战中,干部员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走出了一条低成本发展的新路子,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河南油田干部员工发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集团公司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永生指出,河南油田在春光油田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春光油田效益开发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优质高效开发,切实体现了效益开发理念,在优化措施结构、产量结构上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尤其是精细管理上了新台阶,降本增效已经成为精细管理的主要措施;油公司建设持续推进,提高了效率,激发了活力;专业化建设持续推进,企业实现了安全环保目标。

马永生强调,河南油田要增强勘探信心,加大勘探力度,打好高效勘探攻坚战。春光油田要努力找到新的资源量。如果没有资源接替,后续工作开展不起来,就不可能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资源是上游企业发展的根本。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再严峻,也不能放松油气勘探工作,要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研究工作要扎实,评价工作要全面,要借助有效管理和科技进步,突出高效勘探,打好基础。只有加大勘探力度,寻找到有效的资源量,才能为打好翻身仗奠定资源基础,才能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马永生强调,要不断解放思想。春光油田勘探面积1000多平方千米,是油田宝贵的资源阵地。要把开发工作做细做深做出效益来。不管是勘探突破,还是效益开发、低成本发展,都要有科技做支撑。春光油田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一些科技攻关项目,力争取得技术上的突破。要积极稳妥扎实推进油公司建设,加快推进油公司专业化整合,提高资源利用率和效益。要从严管理,做好安全、环保、反恐工作,确保油田安全生产。

陶光辉表示,河南油田广大干部员工将积极贯彻集团公司领导的要求,坚定信心、自觉加压、扎实工作,加大勘探力度,坚持低成本发展战略,坚决打赢扭亏脱困、增储稳产两大硬仗,以优异成绩向集团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来源: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