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干部员工热学热议《梁家河》

“梁家河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青春岁月,也见证了总书记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公仆情怀,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吃苦奉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夺油上产、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7月25日,采油一厂江河采油管理区党总支书记燕振霞,与采管区党员、干部交流学习《梁家河》的心得时说。

纪实文学《梁家河》出版发行后,油田各级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干部员工热学热议《梁家河》,用心体会梁家河的“大学问”。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梁家河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坚定执着、永不动摇的理想信念,始终与人民融为一体、永不变色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永不停步的改革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7年岁月,饱含着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油田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增强自觉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神内涵,切实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具体实践上来,统一到油田扭亏脱困、分离移交等重点工作上来。要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实际,带头学习,细致梳理本单位的工作,找准问题,谋划思路,把学习转化为推动油田改革发展的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油田各单位及时传达《关于做好〈梁家河〉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和“三讲三比”主题活动,制定学习办法,提出学习要求。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读书会等方式,引导干部员工热读《梁家河》,谈心得,谈体会,学习梁家河精神,发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加快推进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青年习近平带领村民打淤地坝、挖深水井、建沼气池、办铁业社。只要认定的事,他就坚持到底。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坚定信念、不怕艰苦、敢于拼搏、扎实工作,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在实干中锤炼党性,提升修养。”采油二厂井楼采油管理区党总支书记李华山参加井楼“通讯员读书小组”学习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硕士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仅一年的卢丹阳表示,学习《梁家河》,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身处逆境不忘读书修身、追求真理的精神;要牢记学习是人生进步的阶梯,不论条件多艰苦、工作多忙多累都要坚持学习,不能在应当奋斗的年代选择安逸,要苦练本领,脚踏实地,做一个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信息来源: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