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干部员工表示全力推进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议、油田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暨“三讲三比”主题活动推进会精神。干部员工表示

全力推进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日前,工程院凭借特色技术——高强度纳米堵水技术,揽得冀东油田100万元技术服务大单。这是工程院向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712日,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议召开。次日,油田召开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暨三讲三比主题活动推进会,对贯彻落实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即紧扣年度目标任务,盯住27项重点突出问题,拿出更加有力的措施和对策,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态度,全力保安全、保环保,全力增储稳产,全力抓改革、促转型,全力控成本、增效益,推动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在庆祝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议上指出,油气板块要把握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大势,着力构建可持续、可接替、有效益的多元综合能源生产经营体系。各生产单位把讲话精神与油田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暨三讲三比主题活动推进会精神相结合,坚持效益配产思路,强化三线四区模型应用,抓实水驱精细注水、热采工艺配套、三采高效增产等措施,打牢效益开发基础;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加强精细油藏描述,加大滚动勘探、油藏评价工作力度,加快难动用储量开发动用,不断做大产能规模,努力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产量任务。

机关各部门和各二级单位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就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持续深化改革,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油田优化两级机关设置,整合投资发展、消防保卫等业务,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采油二厂推进注采输业务专业化管理,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油服中心在江河区域探索推进作业与保障业务专业化管理,作业效率和劳动效率持续提升;工程院构建起--项目组的管理模式,管理机构更加精干高效。

加快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为高质量发展发挥支撑引领作用。戴厚良总经理的要求在油田科研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表示,油田正处在改革发展、扭亏脱困的关键时期,只有攻克更多的关键核心技术,才能为集团公司、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当前,科研人员尤其要加大对渭北油田的科研攻关力度,努力为中国石化低品位区块效益开发提供河南油田实践”“河南油田经验河南油田素材

按照集团公司、油田相关会议对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提出的要求,基地(市政)管理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水电厂等单位表示,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落实责任,措施到位,全力推进,决战决胜,不折不扣地完成分离移交任务。

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议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抓好示范引领,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和基层领导班子建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和各单位党组织,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外创市场等工作中持续攻坚克难,为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信息来源: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