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上半年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记者从7月13日召开的油田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暨“三讲三比”主题活动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油田经营环境持续向好,生产经营平稳有序,经营效益大幅度提升,资产创效再创新高,生产规模稳中有降。

上半年,油田新增控制储量407万吨,生产原油71.97万吨、天然气4233万立方米;完成特种蜡产量6.24万吨,成本控制在预算之内,勘探局有限公司实现扭亏为盈,油田分公司大幅度减亏。

在勘探方面,油田分重点、分层次、分类型开展勘探部署研究与技术攻关工作。泌阳凹陷深化深凹区及周缘岩性油藏勘探;南阳凹陷在三新领域精细勘探取得新进展,新增石油控制储量198万吨;春光探区深化多层系、多类型油藏立体勘探,完成一批探井部署论证;焉耆盆地深化成藏认识,探索宝浪西翼岩性地层油藏,部署预探井宝19井;旬邑-宜君区块综合研究取得新进展,明确有利勘探层系,初步锁定有利区。

在开发方面,油田持续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评价建设一体化、地质工程一体化,全方位优化方案,提升增量增效能力,实现油田开发可持续发展。采油一厂、采油二厂上半年实现硬过半,新疆采油厂上半年原油产量实现平稳运行。

在油气工程技术方面,油田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和优化集成应用,强化专业安全管控,深化工程技术管理,为高效勘探、效益开发提供强力支撑。

在生产保障工作方面,油田进一步加强生产计划与组织管理,确保各项生产任务完成;加大重点工程项目督促和协调力度,确保生产运行平稳有序;加强生产系统纵向横向联系沟通,确保生产高效运行;加强对生产一线的服务、帮扶和指导,快速解决问题,实现生产平稳、有序、高效、安全运行。

信息来源: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