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油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630日上午,油田中心区广东路上异常热闹。鲜艳的党旗、鲜红的条幅,热心的党员、开心的群众把这条路点缀得格外美丽。油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举行。

当天,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陶光辉,勘探局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监事何刚来到服务现场,看望慰问志愿服务党员,要求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有奖知识问答:普及党的政策

730分,水电厂、通信公司、油田机关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的十九大和党务知识竞答还未开始,服务点就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一再解释,8时才正式开始答题,却依然阻挡不了群众的参与热情。有的群众撕下会答的题目,攥在手里,焦急地等待着答题。

8时,群众开始答题。920分,3家单位提供的700多道十九大和党务知识题被抢答完毕。

油田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有奖知识问答之所以年年火爆,是因为群众了解国家、集团公司、油田形势的愿望特别强烈。

家住测井小区的田师傅抢到了好几道题,高兴地说:虽然退休了,我还要了解国家大事,思想不落伍,才能更好地为油田发展建言献策。

在新闻中心党员服务点前,600多人扫码、关注油田官方微信公众号。家住黄山小区的郑女士说:加了油田官方微信,以后看油田新闻就方便多了。

各种维修服务:解群众生活难题

李师傅,我来找你磨刀来了。让你磨刀,我放心。”930分,家住黄山小区的王大妈拿着剪刀专程来找李占华。

磨刀磨得满头大汗的李占华笑盈盈地接过剪刀说:放心吧,我一定给你磨好。

李占华是恒山区非在职第五党支部书记。一上午,他磨了38把剪刀。他说:这些都是回头客。群众相信我。我一定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

李占华党龄45年,义务为小区居民群众磨刀6年。

在去年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油服中心党员王浩然为群众义务修理自行车40多辆。今年,王浩然的生意依然兴隆。8时不到,就有人慕名前来修车。

王浩然说:热心对待群众,群众自然会和我们心相连。

在双河、唐河和南阳区域,一些传统的维修项目同样迎来了回头客。采油一厂下二门采油管理区党员李新一边给群众修理自行车,一边说:热心为群众服务,能凝聚更多的发展力量。

心理咨询服务:解群众心中困惑

低油价寒冬期以来,油田工会送EAP服务进班组到岗位,帮助基层员工解决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凝聚战寒冬的强大力量。

培训中心邰亚娥老师是油田EAP团队志愿服务者之一。她说:不仅在职人员有心理困惑,不少家庭的父母、孩子也有心理困惑。把心理咨询服务搬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上来,能扩大服务群体。

有些人看到这项服务,想咨询又觉得不好意思。邰亚娥就把咨询电话写在服务牌上,示意可以电话咨询。她说:只要能为群众解决问题,我们就开心。

当天,油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设400多个服务项目,党员志愿者2000多名,服务群众1万多人次。


信息来源: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