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检查油田井控工作

6月23日至25日,集团公司井控专项检查团来到我油田,开展井控安全专项检查。

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石油工程首席专家陈天成主持专项检查启动会。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陶光辉,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初阳出席会议。华北石油工程公司相关领导和检查团成员参加会议。

我油田及华北石油工程公司分别汇报了井控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井喷事故警示片。

检查团对油田主管部门负责人、井控专家及管理人员进行了井控案例处置测试,查验了相关人员的井控证。检查团检查了油田及华北石油工程公司井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井控管理体系建设及运行现状、存在问题与建议、风险识别及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承包商管理和直接作业环节管理情况。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讲评会上,检查团充分肯定油田井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油田井控安全管理工作风险可控,对油田井控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陶光辉指出,油田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认识上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井控安全管理意识,把监督检查落实到位;要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方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学习,增强技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各级操作人员要严格按标准施工,从本质上抓好安全。安全生产管理重在现场。只有抓好每一个作业环节、每一道工序,把安全工作做到位,才能真正做好井控管理工作。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做好油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

张初阳代表油田分公司作表态发言,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本次检查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加强生产作业过程的井控管理;努力构建井控本质安全的长效机制。

华北石油工程公司有关负责人也作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