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扑救商铺火灾扬美名

6月20日,油田消保中心外创市场驻华北石油局鄂南项目部来了一个手捧大红锦旗的人。他名叫脱金龙,在项目部所在地——甘肃省泾川县玉都镇经商。他此行的目的是代表玉都镇部分商户向消防官兵致谢。

原来,前一天晚上,他所在的商铺突发大火。接到报警后,项目部官兵5分钟内赶到现场。当时,滚滚浓烟从商铺不断冒出,火焰最高达10多米,还引燃了旁边一辆小轿车和一辆农用四轮车。起火点周边居民密集,商铺林立。商铺里装满了木材等易燃材料,若不及时扑灭大火,后果不堪设想。

项目部官兵分成两组,迅速投入战斗。他们把1号消防车留在原地,调集2号消防车绕至街道北侧。两辆消防车的水枪形成南北夹击之势,同时向着火点强力喷射。

“商铺里还有高压气泵、液化气罐、电动车等物品,随时可能爆炸。”这时,一名商铺经营者说出这个惊人信息。

“我来!”听到这个信息,战斗员杨予威、黄向新佩戴空气呼吸器3次冲进屋,迅速把这些危险物品搬出来,放到远处的安全地带。

经过一个半小时艰苦战斗,消防官兵扑灭大火,为群众挽救财产损失近20万元,无人员伤亡。

“河南油田消防官兵,敢打硬仗,临危不惧,好样的!” 当地政府领导及时赶到现场,对消防官兵夸奖不已!


信息来源: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