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二厂迈出深化改革大步伐

6月12日,采油二厂深化油公司改革启动会在古城采油管理区召开。该厂领导为古城采管区和采油服务项目部揭牌,确立了“管理区+服务项目部”运行模式。这标志着该厂深化油公司改革工作迈出了大步伐。

近年来,该厂通过实施扁平化管理、自主经营承包、分配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措施,为全厂深化改革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但是,要想进一步增强活力,提高效率,打造竞争力,迈向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以市场为导向,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增活力、提效率,更大限度释放改革的红利。

在“管理区+服务项目部”运行模式下,古城采管区定位为“管理+技术”职能,组建由采管区领导直管的油藏经营管理团队,实现12人管理一个油田的目标,履行油藏经营管理和监督管理乙方服务质量效率的职责。采油服务项目部定位为“操作+服务”职能,负责原油生产现场的操作业务,以业务大包形式为采管区提供采油生产服务。实施方案明确了业务界面、配套制度,在日常运行过程中按照“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行、差异化考核”的原则,突出产量、效益,实行甲乙方管理考核模式,实现机构精简、用工优化、精干高效的目的。


信息来源: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