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6月4日,勘探局有限公司纪委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部署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要求各单位纪委以钉钉子精神,牢牢盯住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营造用心工作、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为油田扭亏脱困、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此项活动是油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和油田党委通知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主要举措。

活动于6月份集中开展,主题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堤坝;认真对照检查,剖析整改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持续形成震慑;严格执纪问责,强化知止氛围四个方面。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油田党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把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作为油田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与油田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一并安排、同步推进。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要利用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加深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把党纪条规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转化为行为准则和工作遵循。要对照油田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治理的“六项”内容,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企业健康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要着力从职工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查起、严起、改起,让职工群众感受到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通知》强调,各单位党委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