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党委部署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要求各单位和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展示先进,争创一流,推动油田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完成。

《通知》要求,庆祝活动要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聚焦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讲三比”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庆祝建党纪念日活动。

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党性教育”“三讲三比”主题活动,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广场晚会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等内容。

《通知》指出,加强党性教育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提升党员素质、激发党员发挥先模作用的重要措施。各单位党委要通过“党性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理想理念。各单位党委要把“三讲三比”主题活动覆盖到基层班组、覆盖到岗位。要组织基层员工围绕“四个如何”开展大讨论,结合单位实际,找准标杆,细化比的内容、标准,分项确立目标、拿出措施、落实责任,有重点有步骤地持续突破。要大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通过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广场晚会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油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油田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强调,各单位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活动实效,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庆祝活动作为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各项任务完成的重要载体。要把庆祝活动与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相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较好完成。要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使之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信息来源: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