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文化大餐”送到白河边

——油田参加南阳市“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侧记


531日晚,南阳市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我油田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正在这里进行。

油田人为啥到南阳市来演出了?现场观众的脸上写满诧异。

原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大和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双创双建”工作,促进艺术创作,繁荣文化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精神文化生活上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开启新时代南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文化支撑,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南阳市决定开展“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

演出每两周举行一次,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阳市文明办主办。当日的晚会,由油田党委宣传部、油田群众工作部、南阳电视台承办。

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唐大鹏,勘探局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监事何刚莅临现场,全程观看晚会。

作为国有企业,油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决定主动走出油田,走出矿区,为南阳市民送上精美的“文化大餐”。

晚会主题突出石油人勇战低油价“寒冬”的精神,创新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气概,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宣传劳模与工匠精神,展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河南油田站精彩内容以及石化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为当地环境保护积极努力的责任感。

这份“文化大餐”精美在“作料”丰富、油味浓郁。从参演演员、节目编排到主持词的撰写,都经由油田党委宣传部、工会的精心挑选,力求展现石油人的良好形象。

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有大合唱、独唱、情景诗朗诵、二胡独奏,有歌舞舞秀、街舞说唱等。晚会体现出浓郁的石油风情和特色。

晚会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铿锵歌声中一开幕,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看,人家油田人这气质、这素养,好得很哩!”歌舞舞秀《国韵》的演员一出场,她们优雅的气质、仪态万方的表演就吸粉无数。现场观众称赞,油田的晚会质量真高,伴舞的人虽然大多数已经不年轻,但优雅、活泼、柔美曼妙,让人赏心悦目。

晚会上播出了油田工业游宣传视频。主持人介绍,油田工业旅游资源丰富,百里油区内油井遍布,钻塔林立,地下地上神秘万千,石油文化独具特色,油田工业旅游区已建成文化馆、岩心库、钻井井场等“十大景点”,形成“四大教育基地”“三大拓展体验中心”,累计接待团体和散客20多万人次,改善了油区产业结构,带动了工区社会发展,提升了油区文明程度和生活品质。油田以一颗真诚的心,打开大门、敞开胸怀,迎接四面八方的客人。一位老大爷听了介绍,再看看手里的河南油田工业旅游宣传册,对老伴说:“油田有美景,还有名小吃。咱们一定要去看看。”

晚会在歌舞《石油人的歌》中结束。很多观众依依不舍,期待地问:“油田啥时候再来南阳演出?”

南阳电视台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信息来源: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