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油田板块开展井下作业安全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5月21日,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组织13家油气田分公司在我油田集中开展“4·19”事故反思,全面开展油田板块井下作业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着力提高井下作业安全管理水平。

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副主任张毅,安全监管局、油田事业部相关处室负责人,油田板块13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初阳出席会议。

张毅指出,这次专项行动是在集团公司严峻的安全环保形势下,根据党组领导的指示召开的,也是油田板块召开的一次全系统事故反思会。各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在教训中警醒,在反思中前行。要树立大安全大环保理念,真正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把安全环保融入到具体工作中。要从严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大检查,取得第一手资料,掌握真实情况。

张毅强调,井下作业是油气工程的核心业务。各企业要立即启动井下作业安全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做到“全覆盖、全岗位、全设备”;提升井下作业装备科技含量,制定作业装备更新换代计划,切实提升设备本质安全和自动化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素质,因地制宜建设实操培训基地,确保承包商全员培训;以培养班组长和司钻为基础,扎实落实井下作业岗位责任制,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

张初阳代表油田在总结事故教训时说,发生事故表明安全生产基础不牢,安全管理存在差距,暴露出安全意识、责任落实、基础管理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他表示,安全工作来不得一丝松懈、一点麻痹与侥幸,必须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牢记“安全高于一切、生命最为宝贵”的安全核心价值观,坚持把风险预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痛定思痛、亡羊补牢,用更扎实的措施、更到位的履职,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会议通报了我油田“4·19”事故“四不两直”“回头看”检查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与会人员交流了对“4·19”事故的认识,分析了本单位在井下作业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汇报了开展专项行动的安排。


信息来源: 
201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