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赵东到我油田调研

520日至23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东深入我油田生产一线、居民小区,了解生产经营、改革调整、外创市场等工作情况和基层员工生活情况,并对油田生产经营、改革调整、外创市场、党的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财务部副主任张卫东,股份公司财务部副主任张伟,油田事业部副主任、总会计师项习文随同前来我油田调研。

赵东此次深入油田调研,是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定(试行)》要求的具体实践。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集团公司党组出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定(试行)》,促进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作风,切实帮助基层剖析问题、解决困难、改进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对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的选取确定、工作任务、工作方式、成果运用和有关要求做出了规定,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至少确定一个直属单位作为基层联系点。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有4项主要任务:解读政策、加强指导,深入调研、解决问题,督促检查、推动落实,总结经验、发现典型。领导班子成员驻点调研的频次为每年至少1次,累计时间不少于3天。

我油田是赵东的基层联系点。他此次调研为期3天,主要任务是深入基层调研,解读集团公司政策,了解油田生产经营情况和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油田解决扭亏脱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助推油田更好发展。

调研期间,赵东一行先后到采油一厂下二门采油管理区、双河采油管理区,采油二厂古城采油管理区8号女子计量站,能化公司生产车间等基层一线,了解生产经营、改革调整、外创市场、党的建设等情况,参加基层党总支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一线职工书屋、食堂和双建小区、东苑小区、涧一小区、涧二小区、大庆小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等地,了解基层员工生活情况;到油田文化馆,了解油田发展历程及油田人艰苦创业事迹;为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解读集团公司政策,宣讲形势任务,为油田扭亏脱困出谋划策;听取油田相关工作汇报,对油田发展指方向,定措施。

赵东充分肯定了油田工作。赵东指出,河南油田作为勘探开发了47年的老油田,为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国石油事业、国家能源保障、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河南油田有着优良的光荣传统,干部队伍干劲很足,精神状态很好,勇战低油价“寒冬”的精气神很让人感动。河南油田干部员工在新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对发展有了新共识,扭亏脱困、保效增效、改革创新、党建工作等都取得了新业绩,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赵东剖析了我油田存在的勘探面积小、开发难度大、现金操作成本高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赵东提出了五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一是观大势、转观念、谋发展,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之路。二是始终坚持效益第一、现金为王的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坚定不移走稳健发展之路。四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坚定不移走绿色清洁安全发展之路。五是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有企业发展之路。

集团公司随同调研的其他领导也对我油田优良的传统、干部员工高昂的士气、稳固的发展根基、精细管理、破困局的思路、勘探开发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油田改革发展、风险管控、未来规划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