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探区铀矿研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研究院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近日就“春光油气勘查探区砂岩型铀矿调查和勘查示范”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将有望把春光探区高铀矿异常带建成铀矿勘查示范区。

去年年初以来,研究院对外勘探开发研究中心专业人员,经过对春光探区100多口井的钻井测井成果统计发现,在1000米深处发现伽玛异常现象。铀矿异常呈条带状,分布于探区3个区带。通过反复筛选,专业人员发现有19口井的测井伽玛异常,达到典型潜在铀矿钻井标准,其中部分井的测井高值伽玛异常厚度近百米。

针对上述状况,研究院对外勘探开发研究中心与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多次沟通交流,达成了“由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进行公益性投资,研究院承担综合研究等任务,待最终取得较好成果后,河南油田单独申请铀矿开矿权”的合作意向。

此项合作,有利于研究院与对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开拓外部市场;有利于尽早在春光探区建成铀矿勘查示范区,形成油田新的资源接替,进一步拓宽生存发展空间。


信息来源: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