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油田站活动启动

四月芳菲,春意正浓。比春意更浓的是中国石化人开门开放办企业的热情。420日,油田文化馆门前人潮涌动,来自油田周边市县文明办、环保局、安监局等单位相关人员,河南日报、河南省电视台、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南阳网等媒体记者100多名社会公众齐聚油田,探秘智慧能源,领略石油文化,感受绿色油田魅力。这标志着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品牌活动河南油田站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唐大鹏致欢迎词,宣布油田站启动仪式启动,并和来宾代表共同按下水晶球按钮。勘探局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监事何刚出席启动仪式。南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景文栓代表嘉宾致词。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是目前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也是央企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目的是加强企业和公众之间的沟通,消除误解,增进了解,增强理解,改善管理模式,改良企业文化,为美好生活加油。

2013年,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在此基础上,于20164月整合推出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大型品牌活动。目前,中国石化已有50家所属企业在国内36个城市持续开展此项活动。截至目前,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近10万人次参观。

今年,中国石化决定升级开展公众开放日品牌活动(第三季),扩大活动开展范围,提升品牌价值,并命名了50家公众开放日示范单位。我油田是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示范单位之一。420日,我油田和其他49家企业在各自“领地”内,同步启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活动。

2016年年底,我油田开始着手打造公众开放日活动品牌,建成文化馆,并选择10个参观点对社会公众开放,让社会公众感受到油田独具特色的石油文化和绿色低碳发展的成效。2016年以来,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学校师生、媒体朋友和周边群众等近20万人走进油田。今年,按照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的统一要求,我油田规范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各环节标准,精选了文化馆、岩心库、钻井作业训练基地、境外公共安全培训基地和魏4井等参观点,满足社会公众探秘智慧能源的愿望,同时展示绿色油田的无限魅力。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主要突出以下几大亮点。一是以中国石化嘻哈版《sinopec open day》为背景,搭配油迪宝宝(活动吉祥物)和幼儿共同参与的街舞,展现歌舞版《sinopec open day》的独特魅力。二是智慧小课堂增添活动魔力。磕头机拼装比赛、炼化温度连连看比赛和消失纤维演示,让社会公众感受智慧能源的神奇之处。三是互动性和趣味性强。参与公众与油迪机器人和油迪宝宝互动,在互动中学习石油知识。

唐大鹏致欢迎词时指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石化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集中体现了中国石化积极履行央企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的坚定信心。油田积极响应中央和中国石化党组号召,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聚焦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调整和科技创新,稳步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大力推进高效油田、活力油田、美好油田建设,积极履行精准扶贫等社会责任,努力为国家奉献能源、为社会多作贡献。

唐大鹏表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关心帮助。“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是百万石化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河南油田公众开放日活动站在了新的更高的起点上。今后,河南油田将进一步敞开胸怀,坚持常态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热忱欢迎各方朋友走进油田,探秘智慧能源,增进沟通理解,共同为美好生活加油。

景文栓致词时表示,河南油田成立40多年来,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990多亿元、税费395亿元,上缴利润150亿元,为石油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国有能源企业,河南油田为社会提供更多清洁能源和绿色产品,强化源头本质环保,推进绿色关键技术突破,推行过程清洁生产,实施污染高效治理,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坚信,站在更高的起点,河南油田将通过自己的特色活动打造出中国石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品牌。

启动仪式后,100多名社会公众参观了油田文化馆、岩心库、钻井作业训练基地、魏4井、公共安全培训基地。

映象网记者周永生说,河南油田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油味”很浓,很有特色,参加了活动才知道石油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河南油田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油田、了解油田,感受绿色油田的魅力。


信息来源: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