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井复查增油2千余吨

近日,采油一厂双T10-118井补孔生产新储量层后,累计增油438吨,新增地质储量26.5万吨,实现了老井复查的突破。

T10-118井是双河油田的一口采油井,201512月因杆断低效关井。地质技术人员经过地层细分对比发现,该井低部位多口井电性显示较好,认为该井小层有较大范围扩边潜力。技术人员对该井进行补孔验证,获得高产油流,日产油12吨。

在前期经验基础上,该厂持续深化空白区带评价,做大增储增产工程。地质技术人员转变老井复查方向,转换老井复查思路,探索应用变、点、线、面、全工作法,增加优质储量,拓展可持续发展生存空间,努力筑牢可持续发展资源基础。

年初以来,技术人员加大老区滚动勘探力度,共实施现场验证3146层,证实油层21层,增油2060吨。在下二门西缘泌197井区、泌426井区和魏岗、张店油田主体区侧缘均获得了断层岩性油藏的发现,展现了良好的增储潜力。


信息来源: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