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从严管理提质量

油田强化全员质量宣传工作,严把产品质量源头控制,加强质量管理体系监管,强化标准宣传贯彻及修订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持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去年,油田在河南省申请建立4项计量标准,发布27项油田企业标准,废止37项过期标准;共有238家企业589种产品申请质量认可,认可通过率为80.1%;将2家资质造假的企业纳入“黑名单”,全年共有8家供应商自动退出中标业务。

营造质量氛围。油田广泛宣传近年来国家、集团公司质量政策和方针;大力宣传质量创新成果和工匠精神,树立质量标杆;加大质量技术基础宣传力度,提高质量技术知识认知度;发动全员参加群众性质量活动,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营造质量氛围。

加强质量管理体系监管。一年来,油田完成5项计量标准考核;开展新疆区域计量标准建设工作,4项计量标准顺利通过;对11家检测机构进行调研,完成油田检验检测资源优化整合建议;对24家实验室、192项检测产品或类别进行现场计量认可评审;组织16家实验室开展原油含水分析化验比对工作。

强化标准宣传贯彻及制修订工作。油田对正在使用的5000项标准进行查新,更新22项过期标准;配置1217册标准文本,下发到相关单位,满足生产急需。油田发布27项企业标准,完成了18项标准制修订工作,复审72项标准,废止37项过期标准。

严把产品质量源头控制。2017年,共有238家企业的589种产品申请质量认可,认可通过率为80.1%;油田审核发现问题68项,对上述问题均按照相关制度进行了处理。将2家资质造假的企业纳入“黑名单”,全年共有8家供应商自动退出中标业务。

油田强化乙方供应物资质量监督管理,使钻井助剂的抽查合格率从75%提升到100%,油田在集团公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合格率100%。油田开展煤炭计量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管理,堵塞漏洞,提升效益。油田强化质量回访工作,全面落实提升质量和保障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