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稳步推进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

329日,记者在油田“四供一业”工作专班了解到,油田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已完成4个项目移交,正在实施移交的23个项目全部签订了意向协议

今年2月份,国资委、发改委、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坚决打好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攻坚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目标任务。3月份,集团公司矿区(社区)板块召开2018年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坚定不移完成分离移交硬任务,打好“四供一业”分离移交攻坚战,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大部署,确保今年底前,完成“四供一业”、市政、社区管理分离移交和消防机构分类处理、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

油田结合独立工矿区实际,确立“能交尽交,能早交尽早交”工作思路,积极创造条件,稳步推进移交工作。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分离移交,让油田居民的生活悄然发生着变化。天然气入户,方便了职工群众,油田人结束了人背肩扛液化气瓶的历史。双江区域、中心区污水处理项目投入运行,让油区的河流更加洁净。中心区垃圾转运处理项目即将建成,油区环境提升指日可待。南机小区居民享受到了市政热力公司的供暖,供暖标准和质量得到提升。唐基小区供水项目的移交,让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湖的水,缓缓流入了唐基小区的供水管道、流进了这里的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工作,油田要积极推进四项工作。一是“四供一业”移交。二是“市政、社区管理职能、学前教育、物业管理职能、医疗机构”移交。三是“医保”移交。四是按照“业务交出去、市场留下来”的工作思路,探索物业、社区、市政、水电等项目实行业务反承包措施,为人员分流安置争取时间,为油田增收创效提供平台。


信息来源: 
201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