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QC成果成效显著

323日,河南油田对2017年度15项优秀QC成果进行发布评审,采油一厂“降低抽油机井吊绳消耗”等7项成果被评为一等奖。

2017年,河南油田共注册QC小组170个,注册课题217个,取得成果101项,参加活动人数1731人次。2018年初,油田组织QC诊断师对各单位推荐上报的67QC成果进行了专业初评,推选出15项优秀项目参加此次优秀QC成果发布评审会。

2017年,河南油田强化QC小组活动的过程管理,持续抓好成果的培优、创优、推优工作。各单位QC小组活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质量改进活动,创造出可计算的直接经济效益近千万元。采油一厂“计量站流程起升装置的研制”项目成果,在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水电厂中心区供水管网班荣获2017年度“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为中国石化上游板块唯一获奖班组。2017年,河南油田QC成果在中石化、河南省QC成果发布中,荣获国优奖2项,一等奖6项。


信息来源: 
2018-04-09